柿子.jpg

那街,初秋時分,葉影層疊樹形優雅的柿樹,漸漸地開花了。

 

小小花瓣,微呈淡黃,簇簇點點綴隱在綠葉濃影中,花開綻滿枝頭,絲絲清幽淡芳,瀰漫在那農家宅院後頭,微風拂起便沁滿整個街廓。

 

過些時候,那片片花瓣便隨風如雨地飄過,這花的序曲也就悄悄地幕落。

 

柿花落盡,柿樹開始累累結果,青澀柿子不知何時會妝上嬌羞清嫩、吹彈欲破的紅彤臉蛋呢?

 

走過院落,正當秋濃,滿樹柿果由青而紅,這群輕懸凌空紅彤亮透的小小燈籠,已將那清影淺弄的樹叢摟擁,掛滿枝葉,也壓彎了枝頭。

 

那樹有幾枚最妍紅亮透的柿子,似讓人永遠摸不著地高高睨望著我,也似嫣柔甜美地笑著我「傻不隆咚地,一股腦盡瞧著她們做甚麼?」

 

我凝望著心說「這秋,我是來看妳們囉!」。

 

那風說「也不想著這一刻,總還有些時候,且慢慢遛悠…」。

 

幾天風過,再去時,聽無落地纖聲,也無飄然倩影,那群美柿人兒,似無芳蹤。

 

我歉然著心揪「這季柿紅,自那風說待得風亦休,卻是空枝殘陽空滿秋,風去人幽!」。

 

歡迎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  大叔大嬸  按讚~

arrow
arrow

    大叔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