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圖庫_191028_0004.jpg

好想賣掉房子去環遊世界,但是,房東不准。

 

好想賣掉房子去日本東京,可是,屋主不准,價格太差。

 

好想辭掉工作去花東散心,可是,積蓄不多,怕會餓死。

 

那一年,我在台北當房屋仲介,租了房子在士林住,很不順,幾個月,一間房子都賣不掉,想換跑道,又覺得手邊存款不夠。

 

朋友告訴我,還好你單身…養自己就夠了。

 

單身的確是一種選擇,只不過不是我自己選的,我也想有女朋友陪著我。

 

七夕夜,朋友傳了一張貼圖給我「今年情人節一個人過嗎?沒關係,明年…就會習慣了!」,真是損友…

 

我早就習慣了,我是從來沒交過女朋友,也不差這一年的七夕,只是朋友那一張嘴也太賤了,我悲苦地笑著,但又能做甚麼?

 

沒想到,朋友又傳了一張貼圖,更惡毒了「當你覺得自己窮、醜、一無是處的時候,別絕望,至少你的判斷是對的。」我氣得把手機關掉,丟到床上去了。

 

我想著覺得煩心,喝了一口冰啤酒,天氣熱到受不了,我忍著,冷氣電費很貴,不到睡覺時都捨不得用,拿著啤酒走到戶外陽台去納涼了。

 

幾個月後,我沒去花東旅遊,捨不得花掉少得可憐的積蓄,但換了工作,去一家貿易商做行政,說白了,就是總務打雜的。

 

公司位於高樓層的十二樓,這幢辦公樓很大一棟,大電梯就六部,但也沒辦法紓解上班尖峰時間的壅塞。

 

我都提早半小時,約七點半到公司,我不坐電梯,走樓梯運動。

 

有一天上班,當我走到四樓左右,我聽到人在講話的聲音,高樓層傳下來的。

 

我稍微停下腳步,覺得奇怪,這麼早有人在樓梯間談話?我緩緩輕聲地走,聽著對話。

 

是一對年輕男女,女人似有些火氣,對著男人說「你很糟糕,這樣做對得起我嗎?」,我似乎聽到男女朋友吵架了,這種場面讓我不知如何應對?該靜靜退下樓去?還是呆呆原地等著結束?抑或是故意大聲踩踏,讓他們意識到有人來了?

 

我還沒拿定主意,對話在「碰」一聲門關後結束了。我吁了一口氣,至少這進退維谷的困境解除了。

 

幾天後,我決定乾脆換了另一座更偏僻的逃生梯走,免得又遇到尷尬的場面。

 

我輸了,沒想到,這次在這裡又遇上那對情侶,依舊談著話,女人還怒氣未消似地飆出一字髒話,這火爆場面,震得我立正站好,比單兵操練還標準。

 

我實在聽不清他們說著什麼,樓梯間回音干擾著,嗡嗡作響,就那字國罵最清晰,餘音繞樑般地悅耳,沒想到這女人個性爆氣,還很Man地飆出我與損友間常用的發語詞。

 

我打從心底欣賞她,這男人犯賤該罵…雖然我不知他犯了哪一天條,不過,能讓女人氣到說粗話,應該也不是太簡單的輕罪。

 

女人最後說了「不管怎樣,你要給個交代,不要都不回應,讓人氣到發瘋想要跳樓…」,又是「碰」一聲結束對話。

 

我乖乖慢慢一步一步爬著樓梯上去,心裡還在胡思亂想著,這種男人…死好,也不知是男的劈腿被女友抓包吵架,還是已婚男人婚外情,而那女的就是小三…

 

沒想到,爬到十一樓,突然看見一個男生抱著頭,似乎很懊悔的神情。

 

我故意視而不見地,正要爬上十二樓去,卻發現地上一張識別證,是女的,我就彎腰去撿,看了一眼證件,順便遞給男的說「這個人你認識嗎?」。

 

其實,我知道他們認識,我也知道他們就是剛才那對男女,男的識別證與女的相同公司。

 

男的點點頭順手接過去說了聲謝謝,就走了。

 

以後,我就沒在樓梯間遇見過那對男女了。

 

幾個月後,我跳開了原本這一份餓不死、養不肥的工作,改去當國產車門市銷售業務,就在松江路上。

 

一天,舊同事Line我說「還好你走得快,今天早上有人跳樓了,是十一樓的,一個男的,聽說是感情問題,還有一個女的同事因此也離職了。」,以前那辦公大樓中庭挑空,很像飯店。

 

我不禁想起,以前那對樓梯間的男女,不知事件主角是不是他們…

 

一年後,我賣車漸漸有起色了,雖是離目標銷售量還有段距離,但總比賣不動房子、整天打雜的工作還要有成就感。

 

這一天有人來看車,我趕緊迎上去招呼,這女人看來有點眼熟?聽她開口講起話,那一股約略熟悉的聲音就倏忽竄入我腦海中,怎麼好像是以前見過的十一樓相片女人,這麼巧?

 

不過,當銷售員的準則是不要亂攀關係,攀關係時要看什麼關係,攀這種死過人的關係,不值得一提,閉嘴的好。

 

透過介紹車子,約略知道女人自用,平時沒有載家人需求,心想,果然是死了男的,這女的解脫了,特別介紹好開又有都會型風的掀背車,非常詳細,具體到女人覺得真是貼心又詳盡的說明,我真的耗費不少時間吶。

 

她考慮幾天後,終於來門市簽約購買了,看到身分資料,沒錯,那名字就是識別證上的姓名,單身。

 

完成手續後,她說很滿意我的服務,想介紹人來看車,若中意的話,要我也給最好的優惠與配備,這真是天大的福音,當銷售員最喜歡的就是有人介紹客源,我再三鞠躬道謝。

 

過了半個月,她來牽新車,順便也帶她朋友來,結果我遠遠一看,竟是那個沒死的男人…那男人還帶著另一個女人,我心想「挖咧,這是活屍,還外帶搞三人行嗎?」。

 

男人看到我,忽然覺得有點眼熟,問我說是不是見過?我心想,既然你沒死,那我就不客氣…套關係了。

 

原來,男人是買車女人的姊夫,他帶來的另一女人是他太太,當初也就是妹妹介紹同事給姊姊,情侶吵架,妹妹出頭幫忙罵同事,後來,兩人和好結婚了。

 

我不禁問了「那…十一樓的男人,跳下去的是誰?」,他們聽著一頭霧水。

 

看著他們一臉茫然不解,我突然心頭一驚,打開Line,找到那則對話,嘴裡不小心飆出一字髒話,「4月1日」,真是損人不利己的惡作劇。

 

面前三人有點驚訝冷場,我只好很窘地拿Line給他們看,這下子,反而是那女人先大笑了出來…那一刻,我覺得她,好美。

 

後來,那個女人變成我女朋友,也常用一字發語詞對我說話。

 

那一年七夕,我傳了一張貼圖給朋友「人若不帥,再怎麼暖都是變態。」,不多久,那個仍舊單身的損友回了我一個字,是發語詞,也是心情。

 

歡迎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  大叔大嬸  按讚~

arrow
arrow

    大叔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