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,一支廣告捧紅了兩個車站。同事間熱烈地討論該如何找人代購,還是安排一趟府城之旅,順便買車票…

永保安康

突然有人發現我當時的男朋友是台南人且就住在台南時,所有目光都集中到我身上,『那就請妳男朋友去幫我們買就好啦…』

 

當我還在思忖該如何向他開口時,同事又加了項要求,

『可不可以請他9月9號去買啊?』

『為什麼?』

『很多人說日期是89.9.9,是長長久久的意思,會比較幸運』

此時我只能很委婉的說『我問問他,他工作很忙,我不確定…』

同事也用哀求的口吻『拜託啦,我們真的很想要!』

 

那時,我們已經交往一段時日了,他一向對這種一窩蜂的事沒什麼興趣,對排隊商品更是嗤之以鼻,但是肩負同事的期待,我也只能在電話中硬著頭皮開口

『你有沒有看過那個福斯汽車的廣告?』

『喔~那輛車不錯,我有錢也來買一輛!』(這不是重點!)

『它裏面不是有那個火車票,感覺很浪漫!』

『那個就是台南的永康和保安站,現在人好多,不知道在搶什麼!』(聽就知道是沒興趣的意思)

(我只好裝沈默)

『你想要那個車票嗎?』

(繼續裝沈默)

『沒關係啦,妳如果想要,我找一天去買給妳。』

眼見快要成功了,我盡可能裝出更柔弱的語調『可是,我同事也想要…』

『沒關係啦,既然都要排隊了,就一起買』

『真的沒關係嗎?聽說會排很久』(再假仙一下)

『真的沒關係啦,而且妳們同事一定知道我在台南才會想找我買,如果沒有買回去,妳會很沒面子』(這倒是實話,那我就不客氣囉…)

『我同事還說可不可以9月9號再去買…會比較幸運…』

『啥米…』(現在換他無言了,這樣應該算是有答應要去買了吧?)

 

之後,同事們都拿到想要的9月9號車票,在同事羨慕的眼光下,心中有些許的虛榮,但戀人間總有些無聊的嘴硬,晚上他打電話來

『同事們拿到車票有沒有很開心?』

『嗯~大家都很羨慕我,說你對我真好』

『那你有沒有很開心?』

『還好啦~大家都是9月9號的車票,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…』

 

兩個月後,我拿到我的『永保安康』,你輕輕的說『這個和其他人的不一樣,是我早上去排隊的,是妳的生日』。

 

這些年…很多的事物都已忘掉…只還記得你那天腼腆的笑…

 

歡迎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  大叔大嬸  按讚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永保安康 愛情 大叔大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叔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