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,妳好久沒有帶我去那家一條線一條線的店,我好喜歡那家店。

輕井澤

媽咪與我陷入深深的長考之中,什麼是一條線一條線的店?

 

小妹補充說「就是那家烏龍麵店啊!

 

我知道小妹喜歡吃烏龍麵,心中想說哪家烏龍院出產烏龍麵?新光三越的丸龜?仁德家樂福1樓烏龍麵?都不是,想破頭了我。

 

媽咪忽地靈機一動說,是那家外面上頭掛著一根一根竹子、旁邊有水池、店裡面暗暗的有冰醋可以喝的那家嗎?

 

A923CF85-6579-4C99-A962-8C8452B1A731.jpeg

小妹說對啊,原來小妹說是中華西路上的輕井澤,ㄜ,那叫作一條線一條線的烏龍麵店?人家是火鍋專賣店吶!

 

小妹喜歡輕井澤的原因大概有三種:烏龍麵、冰醋、可以看iPad,我們也喜歡輕井澤,只是不好訂位,常常是人滿為患,停車格少也是困擾,常常是我去家樂福停車,吃完後再回家樂福消費些家用品抵停車。

 

一般,我會點四川麻辣豬肉鍋,老婆點伊比利豬肉昆布鍋,加點兩份烏龍麵與熟食滷肥腸。

 

相較於家樂福2樓的石二鍋,我們更偏愛輕井澤,原因不外乎用餐環境,石二鍋的坐位擁擠、明亮的透明玻璃可看見店內用餐與店外等待人群、調味料非開放式、帶小孩用餐有時間壓力。

 

輕井澤則是用餐座位區寬敞、內有裝飾中庭無壓迫感、用餐時間不用看外部等待人群壓力、調料區開放自由取用,如我相當喜愛大量蔥蒜末,用來則無須透過服務生取用。最重要的是小妹可以乖乖看著iPad動畫吃烏龍麵與喝著冰醋,這是石二鍋無法提供給我們的,當然,通常需要付出店外等候半小時以上的代價。

 

四川麻辣鍋的味道濃郁而油膩,辣度適中,微麻不覺辛味,另一款孜然鍋則辛味重,現在我已不加麻辣湯,改加白開水稀釋,並先將辣油浮撈起,吃太多辣油畢竟對身體不好,開滾後我會加入蔥蒜增加味道,一股無形辣味搭著蔥蒜香氣是我的最愛。

 

老婆都點不辣的湯底,因為要煮烏龍麵給小妹吃,伊比利梅花豬肉真的比一般豬肉還要質細肉嫩,微燙煮來軟花白肉恰到好處,入口不澀而軟彈,果真好食。

 

小妹喜愛烏龍麵,每次來輕井澤都會吃上兩碗,配著冰醋,冰醋是每人一杯,但我們都會請服務生多冰醋給她,她喝醋的喜好可能源於小Baby時去吃勝博殿餐後的兩杯冰醋開始,現在已經養成愛喝醋的習慣了。

 

我們會讓她架著iPad看著巧虎或哆啦A夢一類動畫,有時看著她舀一口烏龍麵,又舀一口冰醋,這怪異的吃法連我們都不禁納悶,孰令致之?

 

從頭到腳,滿身的食材鍋料味道,這身衣服又要全部丟入洗衣機,連包包都要掛在陽台風吹日曬一番去除異味,但這一條線一條線的烏龍麵火鍋店,卻在小妹心中建立起無可取代的旗艦地位。

 

抬頭看著,一條線一條線的竹子,誰的創意?

 

歡迎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  大叔大嬸  按讚~

arrow
arrow

    大叔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