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30526_190534.jpg

瑟瑟寒風中,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前不遠處巷口,小巷口的紅綠燈阻去前行的人流,一剎那,靜止於路口的等待時光彷如十年光陰那般長久,她望著那稜角依舊分明的清瘦面容,一如印在相片裡一瞬間的曾經,不曾改變過。

 

說不出該是怎樣的心情,當再次遇見舊愛,一個已分手的舊愛,是該刻意迴避,或是欣然說嗨,是該轉頭走開,還是無畏面對?

 

幾分心思流轉於腦海,電石花火般疾掠難以抉擇,紅燈已轉為綠色,遲疑間依舊躑躅,內心的絮語告訴她「妳害怕嗎?」。

 

情竇初開於台南孔廟,兩心相悅於美濃花海,情愛轉淡於默娘公園,不過是一年間的事,也是還忘不去的回憶。鳳凰花城的六月早已染紅了民生綠園旁的台灣文學館,卻也催紅了她淚流不止的雙眼,那是一年情緣的終點。

 

她依稀記得一年多前於孔廟探訪松鼠的那天下午,他帶著相機尋找入鏡的題材,無意間看見她快樂地逗弄老樹上可愛的松鼠模樣,微笑好奇地將她伸手餵食松鼠的畫面快門按下…

 

那一刻,她似乎發現了,大方地商看相機裡的成果「嗯…拍得不錯哦!能不能寄給我?」,這開朗的舉動開啟了他們相識的青春之門。

 

一年多後,他們依舊約在孔廟見面,一路漫走在南門路上,不久便停留在台灣文學館附近的咖啡座,這一季鳳凰花早火紅奮力似地燒開了,卻也謝落了大半街廓。

 

她抬起頭注視著那樹叢間的一隻鵲鳥,倏忽竄飛至上方天空,蔚藍之間只幾片薄雲,可是,天很清啊…為何走到這結局?

 

他走了,說著他更愛「另一個她」,這年他大學畢業,意味著他將返回北部而離開台南與她,但,畢業北返與兩人愛情的分離有什麼關聯?她可以去北部工作啊…

 

男生說是他錯了,錯在軟弱地愛上她,也錯在盲目地縱容自己愛上她,他始終沒有忘記心中「另一個她」,而且這一年來,他發現他愛「另一個她」更甚於台南的她,這是…不該有的誠實?還是最後的欺騙?

 

她想起那首「Torn between two lovers」的為難告白,卻也悲笑著自己愛上的人,正告訴著自己「妳就像那首歌中我的情人」,但我決定離妳而去,那是多麼令人難堪的時刻…

 

唯一還值得慶幸的事,就是正在告訴她的人…並不是他心中「另一個她」,除了淚流,還能有什麼留著,是傻嗎?直到最後,她依然認為那理由猶如一個不真實的謊言。

 

眼前巷口紅燈再度亮起,動也沒動的她,轉身一望漸漸遠去的背影,匆匆而行的男生並未看見她「他還是沒變,喜歡低著頭走路…只是,好像比以前更瘦了…」,一如那年民生綠園旁男生所做的決定,他還是自她眼前兀自地走了。

 

再次綠燈後,這一刻,她頭也不回地,大步邁向前行,高跟鞋「扣…扣…」地響著,不久便彎入SOGO復興店去了。

 

另一個方向,他以正常步伐走入騎樓樑柱後,別過身,轉頭偷偷看著她,直到不見她身影,歉然地心裡似說著甚麼,他選擇刻意不打招呼。之後,轉身便往仁愛路走去了。

 

不久,他戴起口罩進入市立仁愛醫院,往門診間走去。

 

那一年,他參加同學盛大的生日趴,那一夜,喝醉的他也不知道「另一個她或他」是誰,分手前一個月,他確診愛滋。

 

歡迎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  大叔大嬸  按讚~

arrow
arrow

    大叔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