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頂1.jpg

年過半百,忽然得知昔日同學的曾經愛情,老實說,時光久遠,那段情史對於眾多同學而言,該是陌生,又驚奇,又感慨。畢竟,女主角,多年後,單身著。

聽說,他對於過往的一段情臻,只釋懷淡淡回了「聽說愛情回來過」。那一年,是她選擇分離。

瞬間,我完全改觀了,對於他。

林憶蓮的經典,化為他的台詞,片刻間…讓我搭不上記憶的線。

大學的他,對於男女之間的應對,被同學戲稱為通了六竅,但還有「一竅不通」。

現在的他,是幸福的,有美滿的家庭與孩子,有自己鍾愛的爬山與攝影,也有很好的工作。

回想過去,曾一起走過八通關、玉山登頂、阿溪縱走,也曾在大崩坡危險橫過,那些年少輕狂,歷歷在目。

奈何,當年掌鏡同學壯年已病痛難以行走,而當年觀高小屋、玉山杜鵑的美,已然飄遠,世事變幻。

他傳了一張當年登頂合照,逐一羅列站位哪個是誰,我是其中之一。

是的,我還記得,也留著那張相片,十多年後也曾寫過一篇那段八通關玉山行的過往,留作青春紀念。雖然,大夥畢業後已各奔東西。

他年輕時的那段愛情,我今日才知道…他說,回憶曾回來過。

但,只能淡然地,放在心中。

回憶是種療癒,陳了,也許,是另一番心境。

就像看著久遠的登頂照,模糊地看不清的青澀面容,只有那歲月靜默的…味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叔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