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F50062D-72A1-43E3-8FBD-211EE2F1C4EA.jpeg

早年與老婆中部旅遊曾開車前往一次,那時的谷關已成中橫公路西段終點,雖說尚不至於是人煙罕至,但是往昔人潮已然短暫如過眼雲煙後的谷關,那時顯得分外清涼幽靜,遊客如我是歡喜這般山居聚落的閑散空寂感,可是商家就滿腹苦衷而望天興嘆,心懸著無以為繼的現實生活,擔憂面容盡是顯露於外,這能體會。

 

前往谷關的台8線沿著大甲溪谷蜿蜒,與溪岸並行的道路尚未進入山區陡坡曲道,開車相當好走。

 

入住的渡假會館挨著溪谷旁而建,一旁有自家停車平台,而對面空地也有飯店停車場,停車算是方便。

 

這天,間斷下著微微細雨,山中溫泉小聚落多了份溫泉鄉裊裊煙升的畫面,個人認為舊時廬山溫泉那股濃濃的溫泉聚落味最是吸引我,走過窄巷後的吊橋與賣著小麻糬的店家常常還在我腦海中浮現打轉。

 

挑了間簡單的四菜一湯經濟合菜,是不貴,但客倌也別做多少想像,溫泉觀光區餐廳做的生意還是喜愛大手筆的嘗鮮客,例如高單價的鱸魚餐或各家餐廳最常看見的鱘龍魚餐,所費不貲,但我家僅兩大一小,加以生性不好此道,所點能填飽肚子即可。

 

入夜後的谷關,濛濛細雨依然飄散落著,風微微吹來涼意四溢,我們換了泳裝,開始去泡溫泉,挑了室內池開泡,有大池也有小池,空間相當寬敞。

 

各池溫度則略有不同,一旁有SPA衝擊區,也可在水柱按摩躺椅上享受噗噗水擊的樂趣,躺椅旁是水蒸汽室,泡泡溫泉後再去蒸浴,相當舒服,感覺毛細孔舒張開來了,而小妹簡直是在玩水,黏著我玩超人掠波飛行的遊戲,弄得我相當尷尬,生怕影響到其他人。

 

回到房間後,面向溪谷房間算是相當寬敞,兩大床也附沙發,小妹直說今晚要睡在沙發上,應該是覺得新奇又很舒服吧。

 

面向大甲溪谷是大片玻璃窗,溪谷對岸則是陡立如刀刃的山壁,林木依附山壁而生顯得危機四伏,不知那場大雨沖刷之後又會捲走多少綠意。外窗面經風吹日曬雨淋後略顯不清,看來也無法清洗,略微可惜了視角間的一幅美景。

 

浴室內有一池約兩人轉圜寬度且深及半身的浴池,晚上全家共浴雖略顯擁擠,但與小妹玩著潑水攻擊遊戲,不亦樂乎。

 

早餐於大廳旁,大片落地窗往外穿透著視野,陽光在林間葉縫中透落,映著好天氣的綠意陽光用餐,心情一如晨起後於後院林間閒晃時的空氣,摻雜些許昨夜雨後的清新芳草馨香,而餐點也還令人滿意。

 

前晚一陣雨後,山壁間瀉落一條山泉水瀑映在半空,如身披虹彩絲綢優雅的飛天銀龍,山、雨、水、光都有,心情也好上幾度。我告訴小妹說:妳看,溪谷岸邊有好多台灣獼猴在喝水,指引方向好一陣子,她終於看到,興奮地說:真的耶…還有小baby

 

我們此行目的是泡溫泉,走去室外的日式露天庭園泡湯區,選擇了五行湯,每池內容與溫度均各不同,輪流泡來感覺滑溜,尤其是靠著池邊望向山壁,這時,晴空水瀑襯綠葉,相當放鬆愜意。

 

回程前走去捎來吊橋,這吊橋橫亙於大甲溪谷之上,走來也有些晃動,小妹卻不顯驚慌,安然地走著,我真是服了她,走過吊橋不遠,捎來步道僅爬行了部分路段後,小妹顯得累了,我抱著她折返而下,我們是不勉強的行程,走多少算多少。

 

沿溪步道,潺潺水聲,不絕於耳,但也多了小妹的緩緩呼吸聲,她睡著了。走過捎來吊橋,我停了下來,抬頭望著陡立而上的石台階,一顆心如同自山壁飛濺的水瀑…頓時涼了。

 

我心中不禁浮起一團疑問「小妹,妳怎麼常常在關鍵時刻就睡著了?」,我踅著沉重步伐拾級而上。

 

「小妹,妳曉得,爸比就喜歡抱妳,是嗎?」,善解我意的囡仔酣睡,捎來片刻…我的氣喘吁吁。我說「也好,空氣正清新…放肆用力無限暢飲。」。

 

身旁老婆卻…偷偷笑了。

 

歡迎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  大叔大嬸  按讚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叔大嬸 谷關 捎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叔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