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花

十幾年前,我們與同事曾到過台東森林公園,租個腳踏車快意慢騎在園區內,涼爽微風輕拂,很是悠閒愜意。這次我們來到的是台東琵琶湖,多了小妹同行。

 

大門前是一片草地的濱海公園,有著造型如手工編織的圓頂觀景台,我放棄走去逛逛,也未租腳踏車遊園,因為小妹睡著了。

 

前往琵琶湖的步道,相當平緩好走,抱著小妹,我無法快步,只能徐徐前行,不時調整肩膀角度支撐著小妹的頭,這孩子什麼時候不睡,偏偏這時睡著了。

 

指標還算是清晰,依步道走著走著也須稍事休息,畢竟,扛著十幾公斤走路也會氣喘吁吁的。

 

沿途時而入林道,時而開闊無遮蔭,時而水泥走道,時而木製板路,幸而吹著微風,汗濕衣背,尚不滴汗珠,小妹應該是累壞了,生理時鐘鈴鈴作響吧。

 

轉個彎,進入接近琵琶湖區木棧小徑,長草旁水雜生,林木多了起來,對岸有著一觀賞水鳥平台,我漸漸感覺應該快到了。

 

來到湖區涼亭,我便坐了下來支撐著,呼了一大口氣,果然,舒服省力多了。

 

湖區並不算大,湖岸斜坡綠草披覆,間或幾棵樹木立於湖邊,藍天白雲倒映於湖面,景色相當優美,湖水清澈可見水草緩緩、小魚優游,環湖走上一圈並不多時。

 

家庭、戀人、獨自的旅遊,要的是什麼?總是不太相同的。

 

琵琶湖景點不大,看點不多,或許有人覺得不值走上這一遭。對我們而言,這琵琶湖真的美,在於水鏡與藍天、幽靜與心間、一時片刻的浮生閒,我抱著小妹,看著她入睡的酣甜,老婆與我雖是汗水淋漓,但有拂上微風的暢快,我總覺得,有什麼可換得這樣的相聚時光?

 

孩子,她不太懂得山、林、風、水之美的定義為何,累了,就睡,有可倚靠的臂膀為枕,夠了,此刻她得到想要的,而我們呢?換來對美好景致的讚嘆外,也得到即將成為回憶的一段時光,即使是片刻也夠了,所謂旅遊好不好玩因人而異,而我們不太看點,我們珍視那過程間的相聚。

 

也許,她醒了,我們會告訴她:妳看這相片…那時的妳,曾與我們到過琵琶湖。

 

歡迎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  大叔大嬸  按讚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叔大嬸 琵琶湖台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叔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