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36A637-2A9D-4989-9BA0-5D0C7E910341.jpeg

妳偶爾會問著我「若我們沒有結婚,你會跟誰結婚啊?」,我總被妳問得發窘難以回應,老實說,我還真不知上天會如何安排我的未來,一如妳也無法告訴我「若我們沒有結婚,妳會跟誰結婚?」。

 

倘若這世上真有平行世界的存在,你是否會想知道另一種不同情節或歸宿的我們?現在,這份超現實的好奇心對我的吸引力可說是微乎其微,可能是我有些僵固吧。

 

可是當妳開始問起我後,偶爾我會想起可能的不同人生脈絡,如同一本沒有結局的故事書,開放著萬千可能讓讀者恣意去編寫情節與結果,也似自張無忌手中掉落的那支畫眉筆一般,接下去人人皆是作者,可任意發揮著天馬行空的創意,這無限可能就是一種魔幻空間任人馳騁遨遊。

 

可惜的是,我並不擅於想像「我的老婆不是妳」這件事,似乎沒多大必要,那段花火綻放的青春燃燒過後,是餘暉或餘灰?倒也不太重要。

 

不管曾經過的多少歡愉與曾流過的多少眼淚,已成為灌溉我們人生的養料,過去的可能與不可能成就了現在的我們,要我去回想臆測過去的另一種未來情節,我還是覺得離我所想所思是有點疏遠的。

 

我願記住曾經的美好,一如難忘我們躺臥在尼羅河遊輪上觀看滿天星斗與輕拂舒柔的微風,也喜愛牽手走在西恩納扇貝廣場與石頭斜坡上的悠閒,曾在梵蒂岡廣場旁的小郵局寄張明信片給妳,而妳就在我身旁蜜笑著。

 

我也會記得年少時的許多友誼與愛情,那刻在心中的痕跡與烙在腦海裡的片段,縱然已成為過去,回憶還是偶爾會一瞬閃蹤地掠過,該會直到我年華老去…無法望看曾經。

 

我的一段段回憶接續的過去,在遇見妳的那一刻起,不再只是殘篇斷簡,妳我手中共同握著一根縫起年輕時揮灑、壯年時奔放、也許老年時依戀的針,我們的生活觀是生命之線,會串成人生的共同記憶。

 

也許,我們之中一個人老了會開始忘記,至少,還有另一個人可以記得來說說「那年…那一次我們去…」,這樣想的我,老實說,還真難去回答妳的提問。

 

想來想去,若真有那麼個平行世界,我唯一想到的是,請老天許我一個願…「我想早點遇見妳…」。

 

歡迎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  大叔大嬸  按讚~

arrow
arrow

    大叔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